服务电话:18606309572
新闻资讯
地毯按使用区域分类
[来源:山花地毯] 发表日期:[日期:11-07-09] 浏览次数:

    地毯分为机织地毯手工地毯两大类别,根据各自的特点,合理选择地毯类别一般应遵循下列原则接下来上海山花地毯带你了解一下:

公共区域地毯的使用

       公共区域包括各类大小餐厅、大堂、回廊、酒吧、咖啡厅、会议室及会客堂等。

      如大餐厅、大会议室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应选用绒高为7mm的阿克明斯特地毯,因为该地毯的稳定性好,且是单层织物不存在花型、图案拼接的问题。如铺装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可选用阿克明斯特地毯,也可使用威尔顿地毯,但在使用威尔顿地毯时应注意绒高以7mm为宜。

      公共部分地毯的使用应充分考虑人流、车流大及洗涤周期短等因素。

对各类簇绒地毯的选用

      簇绒地毯以毯面特征可分为三类即:全开绒地毯、全圈绒地毯及开、圈绒结合地毯。羊毛及羊毛混纺和尼龙簇绒地毯比较适合客房铺设,尤其是羊毛及羊毛混纺簇绒产品,它既具备羊毛地毯的基本特征,而且造价又相对低廉,对装修档次和星级标准不高的酒店是完全可以满足要求。簇绒开绒地毯最好不要在公共区域铺用。

手工地毯的使用

      手工地毯地毯中之精品,因为造价太高,无法在酒店工程中大量使用,但由于手工地毯的独特性能,在高档装修及高标准酒店中作为点缀是非常必要的。如高档的会客室、高档的小型宴会厅及大堂,根据所需规格制作一块手工地毯可使你得到富丽堂皇的效果。我公司可以根据用户不同要求加工各类规格、图案的手工地毯供您选择。

客房地毯的选用

      客房地毯可优选机织威尔顿地毯,因为该地毯密度较大,绒头较高、丰满,脚感相当舒适。选用该类地毯的羊毛配比一般在50%-80%之间为最佳,这既能享受到羊毛地毯的优点,而又能克服羊毛脱毛量及不易干燥等不足。在绒高的选定上应以8-9mm为宜,过高不宜保养、吸尘和清洗,加上地毯有胶垫弹性已够,过高无益,而且又提高工程造价。

      由于该类产品制造效率大大高于阿克明斯特地毯,所以与阿克明斯特地毯相比价格低廉。我公司在这类地毯的供应中还可根据你客房的幅宽要求加工,不会造成地毯使用的浪费。

 

走廊及电梯厅地毯的使用

      走廊、电梯厅都是人流较大、且行李车较频繁通过的区域,在使用地毯时应特别要注意对品种绒高的选定。

      走廊在1.5米以下宽度,可以选定威尔顿地毯,绒高以7mm为宜,以减少行李车阻力,毛比应选择50%,这既可消除静电,又能达到易洗快干的目的。

      走廊在1.5米宽以上,应选用阿克明斯特地毯,因为该类产品质地较好,地毯在使用过程中相对稳定,抗碾压耐力好,地毯不易变形,绒高选择一般应以7mm为宜。

      电梯厅地毯的选择应和走廊地毯的类别相同,这样便于拼接。电梯厅应根据规格尺寸的大小和形状各异单独加工,达到和谐实用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