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18606309572
新闻资讯

山花地毯铺进世博会

  作为中国地毯的领军人物,威海的山花地毯铺进了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的永久性建筑———中国馆,全部采用了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地毯

  世博轴、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中国被誉为“一轴四馆”,作为世博会结束后的永久性建筑进行保留。昨天下午,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博会项目经理瞿军毅说,因为中国馆的突出重要性,主办方要求,无论在玻璃、钢材的选用,还是对地毯的挑选,都必须使用国产顶尖品牌。

  2009年底,山花地毯与上海世博会相关部门签订了办公区域方块地毯和手织地毯品牌确认函后,为了配合中国馆项目,突出主办国的实力,他们在设计上和主办方反复修改方案,前后打样200多平方米,最终于今年2月底确认中国馆的地毯方案。

  “由于中国馆在设计上上部平面大,下部面窄,加上施工的贵宾区域是在顶部,每个贵宾区域单块地毯重达数吨,电梯无法进行正常运输。因此,给地毯的铺设带来了一定难度。”瞿军毅说,经与专家讨论,最后决定采用载重量为300吨的吊车进行搬运,由吊车将地毯输送到离地面60多米的贵宾区域。

   除了中国馆之外,另外两个展馆的地毯也全部采用山花地毯,共采用山花地毯1.3万余平方米,预计在今天晚上完成铺装。

  同时,为迎接世博会的召开,上海山花地毯分公司已经完成上海和平饭店、上海丽思卡尔顿酒店、朱家角花园酒店等多家新建、改建五星级酒店的地毯工程。

[来源:上海山花地毯] [作者:上海山花地毯] [日期:11-07-05] [热度:]